2021.6.30

這一天 晚上快10:00 我們到醫院準備催生

為什麼要催生呢?

一方面是因為小焦糖大兩週

另一方面我和我老公都傾向自然產

加上疫情期間

有計畫性的生產(可以先做好PCR檢測)是比較好的

自己放心也讓醫護們安心!

 



到醫院了

就是一連串的填寫資料、

了解生產的流程以及辦理住院的手續

接著

晚上12:00後

就開始注射催生藥劑

這過程中

就是不斷的提高濃度

希望我能有產兆~~

 

可惜到隔天

我的進度就是0.5

 

子宮頸 只開了0.5公分.........

 




然後護理師有建議我

可以坐坐 生產球  (在上方圖片 我後方那顆大大藍色的球)

也有教我一些方法

坐在球上後

記得

旁邊要有堅固的東西可以扶 (以防跌倒)

坐穩後

身體可以上上下下 左左右右的彈跳這顆球


坐在生產球上

覺得真的是待產時最美妙的時光!!! 

image

(圖片取自momo購物網)

生產球組

 

我和老公說

懷孕後期

真的應該要買一顆生產球放在家裡!

 

樂天生產球.jpg

(圖片取自樂天市場購物網)

生產球

因為懷孕後期 真的是坐久也不舒服 躺著也是腰痠背痛啊~~

坐在生產球上的感覺

身體很放鬆 很舒壓~

和護理師聊時才知道說

其實懷孕滿37-38週後

可以每天使用生產球 

能讓骨盆底的肌肉變得有彈性

 

而在待產時 

有些媽媽使用生產球後 有讓胎兒的頭 漸漸往下降

 

結束生產後

這顆生產球 還可以變為瑜珈球

在家健身拉筋 真的很不錯啊!

 

在醫院時

我就這樣一直坐著這顆球

真的減輕 身體的不少負擔和壓力

 

一直到

傍晚九點多

醫生來內診

我的子宮頸依舊只有0.5公分 

 

因為催生藥劑 已經注射有20小時以上 已經是產程遲滯的狀態

醫生有請我們看看是否要繼續等

他說有些人可能等三天也有甚至到四天

或是可以選擇剖腹

他覺得 我的身體對催生藥劑有些疲乏

 

當下我豪不猶豫 就決定剖腹吧 !

 

不過我的先生很煎熬

他一直擔心 剖腹產 產後恢復不容易

也不想讓我因為生小孩 挨了一刀

在詢問有剖腹產經驗的醫師朋友們之下

他 總算鬆一口氣 決定要簽字 剖腹了!

 

我們在7/1晚上九點多 簽字確定要剖腹的手術後

晚上十點多 小焦糖就出來囉!

出生了_210818_12.jpg

 

護理師清理完後

抱小焦糖到我面前

數她的手指頭和腳趾頭以及確認外觀一切正常

 

記得 當時看到她

內心一驚 她真的跟爸爸長得好像喔!

好可愛呀!

 

 有需要生產球的媽媽 附上賣場連結給您參考喔 

MOMO

樂天市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焦糖 的頭像
    小焦糖

    小焦糖

    小焦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